2015/11/20

【玩手作分享計畫01】初次體驗就愛上的電繪原木/ 巫雲英 Anita Wu

為了能跟大家分享各國好玩手作,
DIY+手作家跟許多手作迷一起玩開箱、做手作、無私分享!
▼▼▼▼▼▼▼▼▼▼▼▼


手作材料盒:電繪原木杯墊
Brand Wood (J0001)
這次的手作盒是來自美國網站Darby Smart,網站上有好多好多的手作靈感,讓我們來跟著這次的分享者 雲英一起玩吧!
(非常謝謝 雲英的無私分享^^)
【值得玩的理由】
1. 不容易失敗,很有手感
2.可以做自己想要的樣式
3. 難易度:簡單 ☆ ☆
▲▲▲▲▲▲▲▲▲▲▲▲

☆分享者簡介:
我是巫雲英(Anita Wu)~~
一個平凡無奇的小女子,因緣際會下跌進了這個迷人的DIY手作世界!然後……然後……就深深爲之著迷了! JUST  ENJOY !

大學修的是理科的保健營養學,工作多年來都跟營養、行銷、教學、溝通和協
調……等分不開,喜歡和人相處,對於複雜的會計數字一直都很頭大,覺得自己的手藝很笨拙,壓根都沒想到自己會在手作領域裡悠遊!
除了最近專研的蝶古巴特拼貼藝術外,也愛池坊插花,打打手工皂,自製精油生技保養品,精油芳療紓壓按摩……等,學會用不同方式來疼愛自己和造福家人,也是我最快樂的幸福享受!
DIY 手作帶給我最不可思議的收穫是~~除了美美舒服的感官享樂外,也小小滿足我的成就感和自信心,更存在著滿滿的小確幸!既可以與自我對話,療癒身心靈;又可以是另類的心靈修煉之旅,調整和提升自我的內在能量!如同旅遊、爬山、精油、禪坐之於我,具有神奇的能量!這種深層的體悟,唯有親身經歷,才會明瞭!
好奇寶寶的我,不知道下個因緣會是什麼?且隨順自然,自由自在的享受這其中的奧妙,是我當下感受到的美好!

☆材料內容:
“哇~~可以在木頭上烙印?!”~~好像很有趣ㄟ!快點來瞧瞧吧~這個被我命名為“原木杯墊電烙筆手作盒
  • 電烙筆一支
  • 筆頭組4個
  • 26個英文字母一組
  • 4片原木塊杯墊
  • 厚濕布(另外準備)

感覺就是很特別的工具組喔!其中電烙筆組的配備,有4個造型不同的筆頭和26

個英文字母,我從沒玩過這樣的東西,就來研究研究看看怎麼玩吧?!

看見有插頭,想到插電加熱的“金屬”會產生高溫很燙的,所以所以一定要非常小心才行!尤其我常常粗心大意,容易分心,此時要更專注細心才可以喲!
從產品所附的英文說明,大概可以想像如何操作,不過我習慣在使用前詳細閱讀說明書,以免操作不當造成損壞或受傷。以下是我操作後整理出的“注意事項”,雖然繁瑣,還是請大家花點時間和耐心在使用前先了解喔!

A. 注意事項:  (使用時高溫危險請留意謹慎操作)
用圖示說明如下,以作為事前準備工作~~


1. 電烙筆利用電能加熱使用,插電後迅速升溫(約10-15秒),金屬部位變紅小心高溫燙手。


2. 建議手邊放置“厚的濕布”備用。(千萬不可使用乾的布料會直接被燒焦喔!)(***千萬不要使用乾的布料會直接被燒焦喔!這是我個人的慘痛經驗....還差點被燙傷......嗚嗚嗚 :(( ~~ )

3. 操作簡單,旋轉即可組裝或更換,要注意鎖緊以免鬆脫。更換時需斷電,並等待降溫後再旋轉更動或組裝,以避免被電到或燙到。

4. 燒烙物品時,會冒煙並有燒焦味和其他氣味,建議保持空氣流通以策安全。(有看到相片中冒出來的煙了嗎?~~)( P.S. 霎時也讓我想起古代行刑烙印犯人的場景……,噁~~都起雞皮疙瘩了,還是清醒點吧~~)

5. 因金屬器具高溫有危險性,請放置在孩童不易取得的安全地點操作或存放。
本組產品不適合幼兒及兒童使用

清楚該注意的事項之後,接下來了解一下這產品有什麼好玩的特點吧!
B. 產品特色:
  1. 電烙筆操作簡單容易旋轉即可組裝或更換,需注意鎖緊以免鬆脫。
  2. 加熱快速(約10-15秒),方便使用。
  3. 具有多樣性的設計變化:
除了有不同字母可供選擇外,所附 4種不同造型筆頭各有功能,可依需求隨心所
欲做更換。操作時依力道大小,溫度高低,烙印時間長短,筆頭角度(垂直或斜置)……等,可呈現出不同的變化和效果。

(以下實驗時間僅供參考,確實效果視個人真實操作狀況而定!)

操作時間短,溫度低所呈現的效果。照片中為烙印5秒和10秒的效果,其中右邊 5秒的幾乎看不到,只有輕微印痕。10秒的效果因為斜放,烙印結果下方清楚上方幾乎沒印出。

烙印字樣若要清晰,建議可採取垂直平壓方式效果清楚明顯。

不同的施作時間和力道,筆頭角度的不同,所呈現的效果也不同。左一P為烙
20秒的結果,左二P為烙印15秒的結果,效果僅供參考。

試驗過字母,再將其中的萬用筆頭拿來試用,看看能做出怎樣的效果?此時腦袋瓜也在轉啊轉ing~~

就用萬用筆頭示範出一個 ▲三角形吧  ~~ 真的是很有趣又好玩!


☆玩手作步驟:
試驗過後,就來製作一個正式的成品吧!
**改良建議:插頭拔來拔去真的很麻煩,若能更新為附有開關控制的電線相信會
更棒,操作上也會更加容易和安全的。

C.實際操作:   HAPPY 原木杯墊製作流程
(建議先鋪設好工作墊,以免心愛的桌子被燒焦喔!)
1. 在原木杯墊上先設計好字樣或圖樣的擺設位置~~

2. 先鎖緊筆頭再插電加熱(高溫小心),建議等筆頭變紅才開始烙印~~

3. 運用力道,溫度,時間的控制拿捏來搭配製作~~

4. 運用力道,溫度,時間的控制拿捏來搭配製作~~

5. 更換筆頭時都要等待降溫才動作~~再用濕布取下筆頭


6. 一一完成燒烙之  HAPPY 杯墊成果呈現~~
 ( 哇哇~~Y字燒烙太久,呈現焦黑狀態,連同金屬也燒黑了~~)

HAPPY 原木杯墊成品出爐囉~~簡單又好玩的手作完成了!

應用變化款
簡單快速完成作品的我,還意猶未盡,一邊做一邊想著還可以怎麼玩出變化
呢?所以,將最近在玩的手作“蝶古巴特拼貼”的木器,先拿來試試看效如
何?……
將電烙筆搭配應用在不同的蝶古巴特拼貼木器和原木杯墊上, 設計燒烙不一樣
和字樣, 效果令人驚豔!真的又變化出不同的創意喔,超有趣的!

原木杯墊是拼貼後再做燒烙, 鑰匙圈是直接以萬用筆頭刻字呈現,果然對工具
操作不夠熟練,所以刻出來的字,超僵硬的,也醜醜的~~
(羞於見人~~只能當是實驗練習品囉!)

愛心造型板是上色,拼貼,再烙印不同效果。

魚形鑰匙圈,上色和原色呈現不同效果。粉色燒烙魚眼睛和尾鰭,原木色除魚
眼睛外,也做其他點烙變化。

D.使用心得分享:  
這玩意兒多樣變化搭配性強,操作簡單又容易,加熱快速,使用時小心高溫和
安全即可,好玩又容易成功,真的超有成就感的,很吸引人喔!也是手作入門
的優選!
建議使用在木材或木器上,尤其以原木質感更佳。很值得多加研究出更多的應
用和變化!期待手作同好們一同來參與喔!
各位手作前輩和同好們,開心在這裡與你們相遇,相逢自是有緣!
給親愛的你~~
如果還沒親身體驗手作的樂趣,真的太太太可惜了!手作世界種類繁多,藏有
無限創意等待你來發掘,也有無限的樂趣等著你來釋放,試著讓手作"解你的渴
望"吧!期待與你相遇~~

▼▼▼▼▼▼▼▼▼▼▼▼
記得在玩手作分享計畫說明會的現場,雲英對於這組手作盒的興致高昂,後來
提出想試試看蝶古巴特的方式結合,也令人很興奮,這種實驗精神真的是手作
人的特質啊~~!很謝謝雲英很詳盡的實驗與分享步驟,期待下次也們一起玩
好玩的!

【玩手作分享計畫】是手作家從2014開始,與DIY+手作家社團中的手作迷
們一起玩的計畫,DIY+到處尋找各國好玩的手作盒,經過手作迷的手分
享,與我們的企劃與拍攝,讓大家可以知道且可以玩更多更有趣的手作!

❤ 如果小手分享的文章對你有幫助 ❤
可以來小手的 粉絲團給小手一個讚,加油打氣!
或是在這下面給小手一個讚,
讓我們能夠繼續找到更多有價值的資訊給大家!
粉絲們的支持會是小手持續整理和分享的最大動力唷!謝謝大家!
DIYplus手作家
找到好設計,動手做出來
diyplustw@gmail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