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1/3

【玩手作分享計畫01】熱銷巴西千萬件的性感鞋飾!/ 陳琪雯

為了能跟大家分享各國好玩的手作,
DIY+手作家跟許多手作迷一起玩開箱、做手作、無私分享!
▼▼▼▼▼▼▼▼▼▼▼▼

手作材料盒:性感夾腳拖鞋飾(D0005)
這次的手作盒來自巴西當地熱銷一千萬件的性感夾角拖鞋飾,
讓我們來跟著這次的分享者 琪雯一起玩吧!
(非常謝謝 琪雯的無私分享^^)
【值得玩的理由】
1. 易上手
2. 可以自己設計夾角拖,不會跟人家撞鞋
3. 難易度:簡單 ☆ ☆
▲▲▲▲▲▲▲▲▲▲▲▲

☆分享者簡介:陳琪雯 Apple
我是Apple,來自純樸的鄉下,小時候的玩具不多,想玩只能自己用手邊有的素材DIY。比如啤酒罐、竹筷子、奶粉盒,甚至幾條綁金紙用的橡皮筋.都能變出自己想玩的玩具。我想是那時候開始我的手作之路,
很多人說我的手很巧,我也這麼認為。手作學習之路,我未必有老師指導,但我總能細心觀察,用心體會,常常別人認為很難的手作,到我手上似乎都變得簡單。我想這是上天給我的天賦,我很感恩,我也會一直下去,因為手作會讓人快樂有成就感,這是最簡單是幸福!

☆材料內容:
今天我要做的手作,是一個很實用的物件,低調又不失品味. 隱隱約約閃耀著耀眼的光芒,它就是黏鑽夾腳拖鞋!材料包的內容物有:
  • 夾腳拖鞋
  • 打孔機
  • 點鑽筆
  • 水鑽
  • 黏鑽膠
  • 鑽台




雖然這材料包沒有說明書,但我想並不難,

讓我們一起探索這其中的樂趣~走,我們出發了!



☆玩手作步驟:


A. 首先我先挑了一個放射型的鑽台下手,原因是因為它的水鑽尺寸是相對比較少,

排列也比較簡單的,從簡單的開始,接著就不難了,我是這麼想的~~



B. 下一步是將你想黏貼的水鑽,大小顏色先選好後.有了基礎構圖在進行下一步,
這步驟可以省去不知水鑽尺寸大小顏色組成是否適合或美觀,因而手忙腳亂的窘境,所以這事前的準備是必要的。

好了~~!接下來跟著我來一場華麗的旅程吧!

C. 先把黏鑽膠擠一點出來,用一根牙籤輔助沾膠黏在鑽台上,
利用牙籤的尖端,可以精準將膠黏貼於鑽台上,膠水的量大約是1/3的量就可以,
這樣鑽黏上去時才不會有多餘殘膠溢出。


D. 點上黏鑽膠後.就可以用點鑽筆將鑽順利黏貼到鑽台。

E. 黏貼好後,如位置稍有不準,就可以用點鑽筆的後端輕壓水鑽調整位置。


就這樣的步驟一顆一顆將水鑽黏上去,是不是很簡單啊?!對於第一次黏水鑽的我,恨不得趕快看到成品,所以加快了腳步,心情是亢奮的!

F. 完成了!就把成品先靜置等膠乾~

你們說成品是不是很閃耀啊!這過程需要一點耐心、細心及用心,不要急,不要慌,
帶著愉快、不急不徐的心情就可以完成。很簡單吧!

等膠乾的同時.我用同樣的程序繼續完成另外一個作品。

這個鑽台用到的鑽比較大顆,用點鑽筆較不好操作,
所以可以借助夾子,將大顆的鑽用夾的方式鑲入鑽台。

★貼心小提醒★
1. 整個操作過程中如果牙籤沾了太多膠,
容易不精準且多餘膠容易沾黏鑽台,影響美觀。
這時候可以適時的用紙巾將牙籤上多餘的膠清除。

2. 當點鑽筆沾黏時,可以將點鑽筆在膠帶黏貼面上用輕點的方式,
就可以除去多餘的膠。這些小動作,都可以讓自己操作的過程更順暢。

瞧!第二個作品也完成了,有不一樣的美,不一樣的風情。

我將蝴蝶留在最後操作是因為它有很多小鑽,這需要一點眼力與注意力。
也因為前面操做了兩個成品,這個鑽台黏貼上因為上手,所以很快速。
跟我原本想像的,有點差距,本來以為用走路的速度可以完成,
沒想到我是優閒的騎著腳踏車。


★★貼心小提醒★★
等成品的膠乾燥時,就可以進行最後的除膠動作,
除膠是將多餘溢出的膠清除乾淨,使其不影響美觀。
除膠的方式可以用牙籤沾一點黏鑽膠放置約15分鐘使其乾燥,
乾燥後在利用其黏性將多餘殘膠去除。
因為這次成品溢出的膠不多,所以省去很多麻煩!


完成以上步驟,接著就是把鞋飾裝在夾角拖上囉!
首先必需找出適當的位置,找好位置後就可以進行打孔。

這個材料包有附一台打孔機,這台打孔機有六個規格,我們選擇適合的規格,進行打孔。第一次用打孔機,有種想全部打一輪的衝動,還好我最後還是決定打兩個孔,其實你也可以打3個孔,因為有3組鑽台!

但是我想享受換換樂的樂趣,穿膩了在換個組合方式,
你們說是不是每換一次就像穿新鞋一樣的心情!

打孔其實只要用力按一下放開後,就會有壓痕,在用夾子推出或夾出多餘的,
這樣就可以進行下一步。



將鑽台斜45度推入圓孔,背面的鑽台就會緊緊卡住,不易脫落。

如果沒有完全卡住.用夾子稍為推一下壓一下就可以了。
這個動作很重要,你總不會想穿夾腳拖出去走走,回來掉了一個鑽台,
那不心疼死才怪,我可不想冒這個風險~


鏘....鏘....鏘.....我這雙夾腳拖鞋完成了,這低調中的奢華、閃耀又燦爛,你們說是不是很美~而且每天都可以穿!這是我當初選擇這個材料包的原因之一,真的是很實用的手作,不愛上它都難!!


嘿.嘿.嘿.最後當然要來穿一下.它為我不美麗的腳ㄚ增添幾分姿色.穿上它整個人都不自覺高貴了起來.有點想飛的感覺.你們說美不美啊!

當然要跟我的作品一起合照一下,我們一同奮鬥了90分鐘,這90分鐘我用了很深的感情對待它,不好好拍一下,怎麼捨的將它踩在腳下~~

後記:
可能是摩羯座的天性,理性大於感性.喜歡低調又不失質感,
所以我第一時間就選擇這個實用的材料包,
對於第一次黏水鑽的我,不需要花很多時間很多錢去準備材料,
一個材料包把所有需要用到的材料全準備好,你只要帶著輕鬆的心情
就可以完成一個美麗的手作品!
它迷人的地方在於隨心所欲,你想怎麼組合排列都可以,
誰說手作很難,相信我,一點都不難!邀你一起加入手作的行列,你可以的~~


▼▼▼▼▼▼▼▼▼▼▼▼
謝謝 琪雯Apple 的開箱分享!
在玩手作的時候一直感受到琪雯的細心,想要給大家非常完整的手作開箱步驟,
要一直一直玩手作唷~~

【玩手作分享計畫】是手作家從2014開始,與DIY+手作家社團中的手作迷們一起玩的計畫,DIY+到處尋找各國好玩的手作盒,經過手作迷的手分享,
與我們的企劃與拍攝,讓大家可以知道且可以玩更多更有趣的手作!



★ 現在這組商品居然在台灣買得到?!跟大家分享地點 》》
薇薇飾品總店:台北市重慶北路一段15巷2號
黛德美:台北市重慶北路一段1-1號1樓

❤ 如果小手分享的文章對你有幫助 ❤
可以來小手的 粉絲團給小手一個讚,加油打氣!
或是在這下面給小手一個讚,
讓我們能夠繼續找到更多有價值的資訊給大家!
粉絲們的支持會是小手持續整理和分享的最大動力唷!謝謝大家!
DIYplus手作家
找到好設計,動手做出來
diyplustw@gmail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