★初學★ 飾品DIY基礎工具

小手記得第一次看到能夠自己創作飾品的設計師時,心裡真的好生羨慕,覺得能夠做出自己想要的風格,而不是買人家挑選過後的,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!

所以在想要自己做一些小飾品的時候,總是會有一些入門問題需要被解決,雖然搜尋也可以找到一些資訊,但還是太分散了~小手就讓想要擁有自己手作飾品的水水們快速了解一下:

第一,我們需要有這三件基本工具:圓嘴鉗/ 斜口鉗/ 尖嘴鉗
(由左至右)

這三支工具當然也有好用跟不好用的差別,如果水水只是想要偶爾自己玩一玩,不用太花錢的,大概50~80元就能有一支,也能完成作品~在哪裡買呢?小手稍微搜尋了一下可以現在採購的網站:(如果有其他建議也可以跟我們分享喲!)


這組DIYplus推薦的工具組雖然在細節上不是很細緻,價格易入手,且也比一些更低價的工具好握持,且彈性適中,對初學來說是還不錯的選擇!

當然,如果大家從初學玩一玩有興趣了,再做一些質感好的作品送給朋友,或是想有一番自己的小事業,那麼好一點且專業的工具是不可少的,如果有興趣,可以到這一篇 ★好工具介紹★ 來看看!

★那麼,第二件初學DIY飾品的工具是什麼呢?

工具戒,也稱戒環,或叫做開圈戒,他是非常好用的工具,當我們需要開很多單(C)圈的時候,使用工具戒能省好多好多的時間!(看看怎麼使用)

但是購買時水水們需要注意品質喔!基本的工具戒上都會有四個凹槽,應該是四種不同粗細的,這樣才能讓寬度不同的大小單圈都能夠使用!
當然也有只有兩個凹槽的)


基本上價格都在30~50元之間,當然也有很不錯的,比如說日本的貴和製作所 Kiwa所販售的工具戒就可以看見做工的細緻!


★還有哪些必備工具呢? “鑷子” 跟 “指甲小剪”絕對不能少!

鑷子當然也是有分別的喲,小手比較建議使用的是尖嘴巴有彎折且很尖的那一種,為什麼呢?因為在使用時有時候會遇到細節的部分(比如說鋼絲線要穿入擋珠裡),有彎折的鑷子在使用上施力比較方便,視角比較看得見!關於這一點....要開始動手做了就了解了~~

至於小剪刀呢,尋找修剪指甲的小剪刀就可以,因為這種剪刀可以修剪很細的部分,也比較不會有剪不到細節的時候!

當然這兩種工具都可以在十元商店或生活百貨就可以找到的喲!


以上這些基本的工具(三支手工鉗/ 工具戒/ 鑷子/ 小剪刀)就可以開始自我設計風格的創作囉~~~怎麼開始呢?!快來看看小手一步一步拍攝的初學者學習步驟吧!


❤ 如果小手分享的文章對你有幫助 ❤ 
  • 可以來小手的 粉絲團給小手一個讚,加油打氣!
  • 或是在這下面給小手一個讚,
  • 讓我們能夠繼續找到更多有價值的資訊給大家!
粉絲們的支持會是小手持續整理和分享的最大動力唷!謝謝大家!

DIYplus手作家
找到好設計,動手做出來
diyplustw@gmail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