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2/23

【玩手作分享計畫02】5分鐘完成可愛毛線耳環 / 高玉芳 Yvonne Kao

為了能跟大家分享各國好玩手作,DIY+手作家跟許多手作迷一起玩開箱、做手作、無私分享!
▼▼▼▼▼▼▼▼▼▼▼▼


☆手作材料盒:可愛毛線耳環
這次的手作材料包是由郵購起家的Felissimo旗下品牌Couturier中選出,每次打開這個網站,都讓我們非常失控,每一次的訂購都不知道會收到哪一款顏色,創造了非常多的驚喜感!!讓我們來跟著這次的分享者 玉芳一起玩吧!
(非常謝謝 玉芳再次無私的分享^^)
【值得玩的理由】
1. 非常容易上手
2.可以隨著不同材質與不同顏色的毛線變化款式
3. 難易度:簡單 ★ ☆ ☆ ☆ ☆
▲▲▲▲▲▲▲▲▲▲▲▲


☆分享者簡介:高玉芳 Yvonne Kao
小時候看著媽媽打毛線影響,從小就喜歡幫娃娃做衣服的我就一直愛玩手作 ,到了高中加入中國結社,瘋狂愛上玩中國結線,有天朋友問我會不會玩串珠要
我和他一起玩,結果是我又栽入了串珠的世界,到現在的金屬線編,不斷的愛上不同的手作我,還有很多好玩又有創意的手作等著我去發現,希望可以一直保有熱情的心與同好們一起在手作的世界裡玩不停!


☆材料內容:
這次的手作盒是毛線團耳環,小巧又可愛,動手做前先來看看所需要的材料及要準備的工具有那些吧!
  • 細毛球毛線約24cm
  • 粗毛球毛線約100cm
  • 6mm/ 4mm/ 3mm 天然石各2顆
  • 金屬鍊約10cm
  • 耳針2組(或耳夾)
  • T針6支
  • C圈2個


☆需要工具:
尖嘴鉗(無牙)、圓嘴鉗、斜口鉗、剪刀 、寬8cmx高1cm厚紙板


☆玩手作步驟:
1. 先製作毛球,首頁將細、粗毛線對半剪開,剪開後細毛線為12cm x 2條,粗毛線50cm x 2條

2. 把厚紙板準備好(這次我忘了帶>"<,所以就隨手用一般的紙折成寬8cm x 高1cm的厚紙,也是可以使用!)一個毛球是用一條細毛線及粗毛線做成的,所以就先各拿一條線,下個步驟就開始進行囉。

3. 接著把細毛線置中放在厚紙板中間,粗毛線就包住厚紙板及細毛線開始繞圈。


4. 約繞17-18圈即可,不要繞太多喔,以免毛球做起來太大。

5. 把繞好的粗毛線推出厚紙板,中間的細毛線要小心保持在粗毛線的中間,不要掉出來了,再把中間細毛線2頭拉起然後打2次的結,盡量把粗毛線綁緊,以固定粗毛線圈,這樣毛球比較不容易解體。


6. 將剪刀穿入粗毛線圈中,然後就一刀剪開吧,剪開後整理一下毛線球,這樣就完成囉,要小心不要剪到中間的細線。


7. 毛球完成後用一點膠點在細毛線打結的地方,加強固定。


8. 把多餘的粗、細毛線剪掉,保留和毛球差不多長的長度即可。


9. 毛球完成後,接下來就要開始進行組合了,金屬鍊對半剪開後拿取其中一條勾上C圈。


10. 再勾上毛線球中間打結的細毛線,然後再勾上耳針(或耳夾),再把C圈合起來。



11. 接下來把珠子都用T針串入後做成9針的圈。


12.將珠子放入鍊子裡!就完成囉~!


再依相同步驟做另一個,毛球耳環就完成囉,是不是很可愛呀,可惜的事,這次材料包附的是耳針,我沒打耳洞,無法帶它,有興趣的同好們可以用毛線做看看喔。


▼▼▼▼▼▼▼▼▼▼▼▼
在每一次手作計畫的拍攝中,都會感受到手作迷們非常喜愛手作的心,玉芳更是其中名列前茅能感受到極其喜愛的人~事前準備工作的細心,讓我以為玉芳是一位手作老師呢!這樣的細心程度讓這次的作品變得容易閱讀與製作了~非常感謝她,預祝她未來在手作領域發光發熱~

【玩手作分享計畫】是手作家從2014開始,與DIY+手作家社團中的手作迷們一起玩的計畫,DIY+到處尋找各國好玩的手作盒,經過手作迷的手分享,與我們的企劃與拍攝,讓大家可以知道且可以玩更多更有趣的手作!


❤ 如果小手分享的文章對你有幫助 ❤
可以來小手的 粉絲團給小手一個讚,加油打氣!
或是在這下面給小手一個讚,
讓我們能夠繼續找到更多有價值的資訊給大家!
粉絲們的支持會是小手持續整理和分享的最大動力唷!謝謝大家!
DIYplus手作家
找到好設計,動手做出來
diyplustw@gmail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